投審會通過 政龍參股高明碼頭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會中通過香港商政龍投資有限公司參股陽明海運持有高明貨櫃碼頭,持股比例達3成。

值得一提的是,政龍投資有限公司為大陸中遠集團、中國海運及招商局的合資公司,這次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40.5億元等值外幣,除了為開放陸資以來,最高金額的投資案外,也是首宗投資公共建設的投資案。

投審會委員會議今天開會共核准及核備僑外投資案件、陸資投資案件及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計13件,其中陸資來台共3件,總計1億5639萬餘美元。

僑外投資部分,投審會表示,香港商NOBLEWORTH LIMITED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50億元等值外幣作為股本投資,認購國內現有事業賀川國際,並擬以其中30億元轉投資國內事業太極雙星。

投審會表示,由於太極雙星經評選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投資申請人第一順位,未來簽約需付給北市府18億元的履約保證金,推測為其背後金主匯入大筆資金原因之一。

對大陸投資方面,投審會表示,聯華電子從去年4月起持續參股和艦科技,這次申請以1億5702萬餘美元,受讓原股東所持有英屬維京群島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TD. 51.85%股權暨間接取得大陸地區事業和艦科技(蘇州)51.85%股權,累計持股比例約8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投審會今天核准永豐商業銀行申請匯出人民幣20億元等值美元,在大陸南京投資設立子行,為首家在大陸設立子行的本國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