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網絡不是法外之地》遭民眾炮轟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報導)12月1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刊發評論《網絡不是法外之地》,遭到廣大網民的駁斥。有網民提到各級黨政的辦公樓以及各種戒備森嚴的官家秘密場所,連同你們兩家以公帑運營的媒體,更不應該成為法外之地。有網民則擔心是封殺網絡自由的前奏。

文章稱:「是最精彩的,也是最嘈雜的……」這樣形容互聯網,是不少人的同感。互聯網作為一個嶄新的平台,給人們帶來社交互動、信息服務、觀點交流等極大便利,同時也給人帶來許多困擾,商業欺詐、惡意攻擊、造謠傳謠,等等。

對此作家天祐對黨媒的論調反駁道: 網絡不是法外之地?那請你們尊重憲法,不要隨便刪帖,不要隨便抓人,不要隨便勞教。

中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克強在微博上表示:【應分清治外法權的矛盾主體】《人民日報》署名文章《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從法律的普適性來說,這個觀點沒錯。但從適應網絡蓬勃發展要求、充分尊重人民群眾「表達權、知情權、監督權、參與權」和創新社會管理模式的立場出發,應該分清享有「治外法權」的主體,究竟更多地體現在官員身上還是網民身上?

@末世狂民131:官媒發聲製造輿論,意味著一場打壓即將來臨,法外之地一直都在廟堂之上是路人皆知的事,把網絡自由限制到最低只為封鎖民眾溝通的渠道,讓底層無法抱團同黑惡貪腐作鬥爭;狼子野心昭然若揭,緊隨獨裁者的步子狂奔吧,埋葬自己的塚墓已挖好,想讓正義和良知徹底噤聲,僅僅剝奪自由和生命是遠遠不夠的!

@青苔深院: 網絡自然不是法外之地,但管理網絡更應依靠憲法和法律,首先必須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正常使用網絡的權力不受非法侵害,包括境外網絡喲!

某S是我:@央視新聞讓日本反思歷史,自己的過去模稜兩可;刨根問底的美國校園慘案,自家孩子死了二十多不聞不問;批判日本世襲,我們有多少官二代拼爹混進體制視而不見;今天又說網絡不是法外之地,上躥下跳鼓臊整肅網絡,見不得別人兩腳泥,看不到自己一身屎,你們這種太監媒體真是時代的奇恥大辱。

中國麥穗:昨天的新聞聯播又成功創作了名言:「網絡也不是法外之地」。央視編導真善於搞笑!你們對於社會重大問題裝聾作啞,卻精於聯合御用專家製作一級假大空來欺世盜名!中國憲法如果不是花瓶,那網絡就絕不會成為法外之地!這點貴單位網絡中心的領導最有發言權,他們的「創收經驗」一定是法外典範!

love_阿飛:《網絡不是法外之地》估計是最近的網絡反腐鬧麼太大了觸動某些人的神經了。

光伏安裝一高強:網絡當然不是法外之地,但更能代表民意,人民在這裡可以反應很多底層的問題。當政者應該重視網絡,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你們的新政有沒有實施到底,根據民心應該做出哪些調整,不用再下基層就可以知道很多。你們口口聲聲說為人民服務,現在平台有了,是不是應該更好的利用這個平台來鞏固搖搖欲墜的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