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崖逼近 奧巴馬盼共和黨妥協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向共和黨施壓,希望今年底前能達成減赤協議,避免美國陷入大幅增稅減支的「財政懸崖」危機。

但即使歐巴馬表示他和共和黨領袖的分歧已縮小到「幾千億美元」,雙方似乎仍陷入僵局。

與歐巴馬談判的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推動引發爭議的「B計畫」,延長年收入低於100萬美元家庭的減稅,並表示眾議院明天將通過提案,然而歐巴馬已警告,表示他會否決這類立法。

歐巴馬告訴記者:「到了某個時候,我的共和黨朋友必須批准,接受協議。」雙方致力達成共識,防止明年元旦起所有美國人的稅率自動提高且聯邦支出自動刪減。

歐巴馬數月來鼓吹1項提高稅收和削減聯邦支出的10年減赤計畫,內容包括延長小布希時代對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下家戶的減稅,但之後把門檻提高到40萬美元。

貝納討價還價,提議延長減稅的對象為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下。儘管雙方表示談判持續進行中,但彼此的提議都被對方斷然拒絕。

歐巴馬表示共和黨拒絕他的計畫「令人困惑」,還表示「我們沒理由」墜落財政懸崖。歐巴馬說:「如果大家看看議長貝納的提案和我的提案,就會發現兩者很接近。」(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