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任山西代省長 網民拍磚諷「世襲」

【新唐人2012年12月20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在十八大結束後的最新一輪地方大員任命中,中共前總理李鵬的長子李小鵬被任命為代理山西省省長。此時恰逢中共喉舌央視引用日本動畫片《名偵探柯南》的台詞片段批日本「世襲政治」,結果李小鵬的任命遭到大批網民拍磚,紛諷央視為「高級黑」。

李小鵬出任代省長引關注

大陸官媒新華網18日刊發了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的報導,據該報導內容顯示,李小鵬業已出任山西省委副書記,而此前一天,《山西日報》報導李小鵬的職務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19日,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消息稱,1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決定,李小鵬代理山西省省長。會議根據有關法律規定,決定接受王君因工作變動辭去山西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並報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關於李小鵬的最新任命和其表態消息在中國網民很快引起普遍關注。

網民熱諷中共「世襲政治」

此前,中共喉舌央視曾在新聞直播間節目中引用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中的片段,並特意引用其中台詞「政治家的兒子長大依然是政治家,董事長的兒子依然是董事長」來諷刺日本政界的世襲現象。

李小鵬的任命被公佈後,意外引來大批網友拍磚,紛紛借用央視的節目,熱諷中共的政治世襲制度。

沒有什麼好昵稱:山西省新的頭頭名字讓人一看還以為是鬧世襲制呢哈哈哈。

沾光木有: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會打洞,看官,不打洞怎麼挖煤咧呵呵。

子光:世襲罔替,山西的小朋友,你們看不了柯南啦。

失去目標了:前幾天央視還在用柯南來批判日本政治世襲制,今天就看到了X小鵬赴任山西省省長。我唯一能表達的就是呵呵呵呵呵

老劉哦: 央視柯南篇高級黑!

崔牛放炮:向先進的日本世襲制度看齊么,政治家的兒子也是政治家,山西人民好喜歡

清國青城:寫篇論文論述一下體外遺傳學吧

據了解,李小鵬的妹妹李小琳是中國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亦曾因與「兩會」期間提案建立「公民道德檔案」而遭到網民拍磚。此次李小鵬出任山西代省長,許多網民亦諷刺其兄妹「煤電一家」。

翁翁雲鶴:煤電終於一家了。下一步就是搞定石油天然氣的問題了~

蕭含: 這回李衙內把山西的煤抓牢了,他妹子不愁煤來發電牟利了~~

笨蛋250:世襲的政治家族,你小子不靠你老爹能當這個官,你妹管電力,你當山西代省長,配對啊。

白眼看人:煤李(你)哥,電李(你)妹,這家人很囂張,惹不得哦。

花香滿徑:沾完光連父母都不認了,難道靠的乾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