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美年輕遊民大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9日專電)美國景氣持續低迷,失業率居高不下,導致年輕失業族群大幅增加,也讓年輕人成為美國遊民人群的新面孔,人數快速攀升。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指出,18到24歲的年輕人,是美國成年人中失業率最高的族群,現在他們也成為流浪人群,人數在快速攀升中。

美國遊民協調委員會(Interagency Council on Homelessness)就指出,年輕人失業與上不起大學的人越來越多,反映的正是流浪人口急遽增加。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全美包括紐約、休士頓、洛杉磯、波士頓在內的9個主要城市展開一項行動,找出沒有固定住所的18到24歲年輕人,並盡可能提供協助。

2011年,洛杉磯的統計顯示,約有3600名年輕人流浪街頭,但洛杉磯市政府只能提供其中的17%年輕人一個安全的住所。

報導指出,過去政府機構主要的協助對象是老年人與尚未獨立的兒童,處於過渡期的年輕人很少獲得關注,但現在這群人的需求明顯增加。特別是對這群年輕人來說,需要的不僅僅是乾淨的衣服、溫飽的食物與庇護場所,他們更需要的是一份可以自我溫飽的工作。

但年輕遊民的最大問題在於,渴望獨立的年輕人不願承認他們需要幫助,而專門為年輕人設計、可以提供職業與教育培訓的庇護所通常規模都很小,無法容納太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