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結束 韓元遠匯軟趴趴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韓元遠匯1週來首度挫貶,主因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勝選,成為韓國史上首位女總統後,韓國出口導向政策大幅調整的可能性將淡化。韓國債券則應聲走高。

據彭博報導,韓國國家選委會官網公布,在昨天的大選中,朴槿惠以51.6%的得票率,擊敗對手民主統合黨文在寅的48%得票率。

朴槿惠不斷呼籲對三星電子等家族財閥加強監管,但並未如文在寅的呼籲禁止現有與新的交互持股制度。美股昨天收黑,市場憂心華府預算協商恐陷入僵局。

三星期貨公司駐首爾貨幣分析師全承珍(Jeon Seung Ji)指出:「執政新世界黨相較在野民主統合黨,對企業更為友善,換言之,執政黨將難以容忍強勢韓元。鑑於18日的所見所聞,加上美國預算協商令人憂心忡忡,韓國政府有可能干預匯市。」

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首爾時間上午10點4分,韓元1個月期NDF(無本金遠期外匯)貶值0.1%,報1074.76韓元兌1美元。韓元現匯報1072.78韓元兌1美元,相較18日收報1073.23,當天盤中一度觸及15個月高點1070.73價位。

衡量市場對匯價未來走向預期的重要指標隱含波動率(implied volatility),今天持平報4.75%,相較年初時為13.55%。韓元匯價今年來計漲7.4%,表現稱冠亞洲11種交投最活絡貨幣。

駐香港東方匯理銀行資深經濟師柯華齊克(Dariusz Kowalczyk)今天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朴槿惠勝選,意味政策持穩,韓國央行將繼續反對韓元加速升值。」

韓國2017年9月到期的債券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或0.01個百分點,至3.04%。1年期利率互換合約下跌1個基點,至2.81%。(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