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重視智財權 已規劃執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外界對智慧財產權重視,政府將加強社會溝通,讓外界了解政府對智財權已經有整體性規劃,並在執行中。

行政院上午召開行政院院會,陳(沖)聽取國家科學委員會「第九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本次科技會議分析台灣科技發展所面臨的問題,經過各界參與並充分討論,對於未來台灣科技發展的願景與策略措施已有具體結論,要求國科會儘速依據會議結論邀集有關機關研訂「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民國102至105年)」。

陳(沖)指出,關於「如何做好台灣的智財布局」議題,占據媒體的許多版面,顯見外界對智財權的重視。

他說,行政院已經通過經濟部提出的「智財戰略綱領」,在「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中,也提到加強智財權策略布局工作,因此政府會加強社會溝通,讓外界瞭解政府政策在智財布局方面已有整體性規劃,而且正積極執行。

陳(沖)表示,智財權布局涉及許多部會,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督導國科會、經濟部、農委會、教育部、衛生署等相關部會,邀集各相關部會全力推動智財權布局,以帶動國家競爭力的提升。

國科會在報告中表示,這次會議針對台灣科技轉型所面臨的七大關鍵議題包括:「如何提升台灣的學研地位」、「如何做好台灣的智財布局」等,採「由上而下」模式,主動選定議題,並透過深化研究,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