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賀朴槿惠勝選 盼緊密溝通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預計26日接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今天祝賀朴槿惠贏得南韓總統大選,並盼望今後與朴槿惠進行緊密溝通,深化日韓關係。

安倍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日韓兩國共享多種價值觀、戰略利益,在經濟、人員交流等方面,兩國的連結極為堅固。從當前東亞局勢來看,要確保區域和平與穩定,兩國緊密合作不可或缺。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祝賀朴槿惠當選。野田發出聲明表示,南韓是日本最重要的鄰國,以具有前瞻性的志向建立多重關係符合兩國利益。

日本媒體報導,朴槿惠今天在她所屬的南韓新世界黨總部舉行記者會時提到外交、安保和對日關係。

有關近日北韓發射人造衛星一事,朴槿惠認為這象徵目前南韓所處的安全保障環境嚴峻,她希望透過堅固的安保及具有信賴的外交,找出解決之道。

她提到南韓與日本之間的歷史、領土問題,認為正確的歷史認識是基礎,在歷史認識上,她不會讓步,但會努力和解、合作以及擴大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