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殺阿民案 美軍妻盼公正審判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9日法新電)美國軍方今天表示,陸軍上士拜爾斯(Robert Bales)被控殺害16名阿富汗村民,檢方將求處死刑。拜爾斯的妻子則表示,在丈夫未證實有罪前,應被視為無罪,並希望丈夫獲得公正審判。

拜爾斯面臨16項謀殺、6項謀殺未遂、7項侵犯人身和2項濫用藥物罪名。22名受害者中,有17名是婦女或小孩,而且大部分是頭部中彈。

拜爾斯妻子卡林(Kari)今天發表聲明,要求丈夫在未證實有罪之前,應被視為無罪,儘管她認為可能不容易。

她表示:「道理真的很簡單,我的丈夫有權獲得公正審判。這是我從小就被教導美國是這樣運作,而且我自己的孩子長大後也會學到這件事。」

她還說:「我已經不知道他(拜爾斯)是否有可能獲得公正審判,但這真的是我的希望,我會保持信心。」她也懇求外界透過她的網站募捐,助丈夫打官司。(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