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自創通訊軟體 拚市占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 不怕威脅自家簡訊生意,台灣大哥大自創通訊軟體M+ Messenger今天上市,有信心在明年攻占全台第一大即時通訊軟體。

台灣大今天邀請女子天團S.H.E.為M+ Messenger代言,有信心要與美國what’s App、韓國LINE、大陸微信等即時通訊軟體較量。

台灣大副營運長谷元宏表示,M+ Messenger從今年8月推出至今,已突破200萬戶,其中8成是活躍用戶,先前更盤踞蘋果、谷歌下載排行榜冠軍3週之久,有信心在農曆年前突破400萬戶。

看好8成以上智慧機用戶都有即時通訊軟體,台灣大認為,M+明年底有機會突破600萬下載量,成為台灣第一大即時通訊軟體。

他進一步補充,M+ Messenger並未以通訊為核心的平台,除了即時通訊、語音傳送之外,還有好禮+功能,可在手機上付費贈送禮物,讓對方去實體店面兌換,結合行動商務與通訊軟體,未來不排除和台灣大既有產品,如加值服務、門市產品做連結。

M+ Messenger採取免費下載機制,台灣大目前不談營收利潤,等待平台上的行動商務、圖貼收費成熟後,商業模式才可望成型。短期內將全力耕耘台灣市場,暫無海外計劃。

長期經營電信業的台灣大,選擇投身經營即時通訊軟體,外界認為,可能威脅自家簡訊生意;谷元宏表示,花費2年時間、近70個人力開發M+ Messenger,其實「心中沒有台灣大」,只想著什麼是消費者最迫切需要的。

谷元宏更坦言,去年底簡訊量比前年底下跌10%,今年恐怕「掉更兇」,但對策絕非死守簡訊市場,而是開創,如果VOIP(網路電話)是市場趨勢,未來不排除也加入這個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