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暴力討債 6嫌落網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0日電)李姓等6名嫌疑人自稱新竹三光幫,涉嫌在新竹市持槍向民眾暴力討債,新竹市警方循線逮捕李嫌等6人。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警方於今年7月中旬接獲民眾報案,指到新竹市牛埔東路一家餐廳用餐結束後欲離開時,在停車場遭數名自稱新竹三光幫的人持槍圍堵,被挾持到三民路某大樓威嚇,被迫簽下新台幣40萬元本票與扣轎車1輛,要求拿錢贖車。

警方表示,經數月蒐證,並會同刑事警察局深入了解,發現這個幫派涉有毒品、槍械、網路賭博等犯罪,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昨天兵分多路至新竹市松嶺路、牛埔東路等地點搜索,帶回6名嫌疑人,並查獲一批改造手槍與子彈。

警方說,被害人因與李嫌有債務糾紛,李嫌押走被害人,逼迫還錢。

改造槍械方面,集團為避免警方追緝,將主要槍械成品或零件拆卸分散保存,但李嫌在偵訊時對零件製造過程及來源都避重就輕,警方懷疑李嫌可能將槍械成品流出市面,正全力清查槍枝流向。

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賭博罪嫌移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