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熄燈 戴遐齡:未來更好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表示,在吹熄燈號前,大家可能會有些惆悵,不過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未來體育會走得更堅強。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從民國86年7月16日掛牌,至今已走過15年,不過因行政院組織再造工程,體委會一詞將走入歷史,併入教育部更名體育署,預計明年元月2日下午2時掛牌上路。

在熄燈之前,體委會今天舉辦了榮耀與感恩茶會,包括首任主委趙麗雲、第4任主委陳全壽都受邀參加。

戴遐齡在致詞時表示,她是體委會過去15年來的第6任主委,她打趣地說,自己也是年紀最小的主委,由於體委會併入教育部後,名稱也將改成體育署,她鼓勵大家,「只是名稱改變了,在大家團結之下,未來成績一定會更好」。

由於今天的感恩茶會,包括不少單項協會理事長,及體委會同仁都參加,戴遐齡說,她不能掉眼淚,就算在熄燈前,或許會感到有些惆悵,她希望大家反向思考,「不要只想現在已經近黃昏,反而要想著夕陽無限好」。

一手催生體委會的趙麗雲則打趣地說,體委會是她難產的孩子,是她耗盡盤纏、走斷2雙高跟鞋,好不容易才催生出來的孩子。

如今看著體委會即將邁入歷史,趙麗雲強調,熄燈不會是句點,而是一個完美的段落,她更感性地說:「你們美麗的身影,永遠讓我懷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