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彩落馬原因不明 威達電不服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第2屆運動彩券遴選結果出爐,威達電落馬威達電表示,對於至今未正式公佈評選結果內容及遴選委員名冊,深表不服,近期將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提出行政訴訟。

威達電認為,體委會對第2屆運彩發行機構遴選結果的公布方式,與今年10月財政部公布第4屆公益彩券相比粗糙許多。體委會至今仍未對外公布評分結果,對遴選委員的背景及名單,社會大眾也一無所知。

威達電也指出,這次團隊標書中承諾政府第2屆運動彩券發行的10年期間,政府收入總計新台幣217.4億元,包含發行盈餘215.5億元及稅收1.9億元。

若第2屆運彩得標者威剛確實委由台灣彩券負責實際營運,代表政府支持公益及運動彩券「二合一」的聯營模式,社會大眾可以合理預期台彩會將營運成本降低的收益提撥至少3%反饋給政府。

威達電強調,希望體委會對運彩發行機構遴選內容具體說明,至少讓他們知道「輸在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