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明年投資主軸 股優於債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日電)匯豐(台灣)商業銀行今天表示,明年投資主軸「股優於債」。其中新興市場優於成熟市場,黃金在避險需求下仍受青睞;貨幣配置建議澳幣及人民幣、美元、新台幣三分法配置。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今天舉辦「2013年全球經濟趨勢宏瞻─QE3再加碼量化寬鬆政策下的投資機會」記者會。

匯豐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指出,明年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潮持續,新興市場經濟優於成熟市場,由於美股股息利率高於10年公債殖利率,2013年投資主軸股優於債,建議投資新興市場股市。

另外,匯豐預估,明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可達8.6%,且通膨相對溫和,預期人民銀行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在大陸經濟回溫之下,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股市均將是受惠族群。

莊懷德指出,今年全球景氣在谷底打轉後,明年將見復甦;由於已開發國家競相推出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全球避險氣氛仍熾,黃金等商品仍是市場青睞的標的,預估黃金明年均價在每盎司1750美元至1850美元。

另外,在貨幣配置方面,新興市場貨幣將維持強勢,預期明年人民幣在台業務可啟動,投資人可將部分澳幣資產轉為人民幣,以澳幣及人民幣、美元、新台幣三分法配置貨幣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