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公交24小時罷工 全城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希臘雅典交通部門的工人星期四(12月20日)舉行24小時罷工,反對政府的緊縮政策,導致道路嚴重堵塞和通勤者憤怒。

雅典地鐵、城市列車和電車工人的全面罷工,反對政府的經濟改革政策,造成公共交通全面癱瘓,道路則因駕車者的增加而嚴重堵塞。也給城市居民和通勤者帶來不便。

通勤者斯泰利奧斯‧加勒拉奇斯(Stelios Galerakis):「我到達這裡受到影響。我應該在八點到達辦公室,但我九點半才到,我真的受到影響。我一點都不贊成罷工。」

居民撒納西斯‧丹迪斯(Thanasis Dendes):「我很困難才到達這裡。如果我搭乘地鐵,到這裡只要五分鐘,但是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我經歷了很多困難,而且還得繼續,因為我要去醫院,我還要跑幾個地方,這將真的非常辛苦。」

自從今年9月,為了政府的緊縮改革方案,希臘的罷工和抗議活動幾乎連續不斷。這些改革方案,包括削減公共部門的工資、退休金、福利和職位。希臘政府表示,這將是最後的削減收入,並誓言要專注於創造就業和經濟增長的計劃。

希臘發佈新的緊縮政策後,標準普爾的信用評級連升六級到B-,雖然仍屬於違約高風險,但象徵著對希臘和歐盟的努力給予肯定,不過在新的緊縮措施下,最終會有2.7萬名公務員被裁減。星期三已有數千名公務員在雅典市中心發動罷工抗議,使交通大受影響,許多學校和公立機關也跟著停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