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傳染病未來更容易擴散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香港20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警告,受到全球化、生活型態改變以及人口密度增加的影響,傳染病在未來更容易擴散

陳馮富珍在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於香港舉辦的午餐會議上表示:「微生物的前景看來非常燦爛,但對人類來說並非那麼美好。」

香港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重大疫情,奪走近300條人命。

陳馮富珍說,由於人口密度提高、食品製造工業化,加上國際交通日趨頻繁,增加許多傳染性疾病擴散的機會。

她說:「鑑於情勢不穩定與難以預測,唯一可能的推論是:無疑會有更多疾病在人類間引發疫情。」

不過陳馮富珍表示,並非所有疾病都如SARS或新型流感(H1N1)這般「具毀滅性」。SARS與H1N1分別在全球造成800多人與至少1萬7000人喪生。

陳馮富珍表示,居民食用外來動物的習慣,是香港與中國大陸傳染病不斷增加的原因之一,因為大多數新疾病是透過動物傳染給人類。(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