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同意82億美元收購紐約證交所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洲際交易所ICE(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週四宣佈,同意以8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紐約證券交易所的運營商泛歐交易所集團,從而結束了紐交所長達兩個世紀獨立存在的歷史。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被稱為里程碑似的交易如果能夠完成,將使洲際交易所從一個主要進行能源交易的交易所成為一個更加多元化的交易所,同時也將成為像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和德國交易所這樣業務較為單一的交易所的勁敵。

紐約證交所和洲際交易所表示,這項交易是為了讓市場更加有活力,能夠增加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位於倫敦的期貨市場的交易量。

收購完成之後,洲際交易所將擁有14個交易所,外加5個票據交換所。

消息公布後,週四一開盤,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的股價就大漲30%以上。

市場人士認為,作為美國資本主義像征的紐交所的出售,讓人略有傷感,但類似的交易,或交易的提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交易所中的投資者們,倒也沒有覺得太意外,對他們也沒有太多直接影響。

財經評論員宋仁:“這是個必然的趨勢。紐約證券交易所,主要是股票證券這方面的行業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利潤率非常低,它很難長期生存,因為互聯網已經是大勢所趨,會有越來越多的商家侵佔它的領地,所以它必須找到一個在電子交易方面非常強大的一個合作夥伴,這樣它將來長期的利益和股民的利潤才有所保證。”

財經評論員宋仁認為,由於紐交所和洲際交易所在業務上的互補性,所以合併很可能能夠得到監管機構的批准。

財經評論員宋仁:“市場上反應比較好,紐約證交所的股票也漲了30%多, 也是因為大家看好這是能得到批准的。”

美國洲際交易所成立於2000年5月,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投資者來自7家商品批發商 。2001年,該公司在倫敦收購了國際石油交易所。2007年與紐約期貨交易所合併;2010年與氣候交易所合併。這次收購紐交所,無疑是最新的一次大擴張。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