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減稅法但財政懸崖談判分歧猶在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財政懸崖圖解
x

美國財政懸崖圖解

​​白宮和國會共和黨人仍在就財政懸崖問題上相互指責。

國會眾議院星期四通過了永久減稅法案 ,但目前看來雙方的立場仍有分歧。

這幾天美國最常聽到的政治詞彙除了“財政懸崖”,還有“替代方案”。

眾議院議長貝納說:“我們的替代方案是對一百萬美元以下的美國人延長免稅計劃。我仍然希望我們能與白宮達成一個更廣泛的協議﹔一方面削減開支,一方面能保持稅收。”

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20號通過了永久減稅法案。

貝納議長敦促白宮也拿出自己的替代方案:“歐巴馬總統和參議院民主黨人沒有甚麼實際行動,他們的替代計劃就是讓國家慢慢走向懸崖。幾個星期以來他們本來說,如果我在稅率上讓步,他們也會在開支和福利項目上讓步,但是我遵守了承諾,他們卻沒有。”

圍繞財政懸崖,白宮和國會共和黨的主要分歧是減稅問題。

歐巴馬總統原來堅持收入在25萬美元以上,佔人口2%的美國人不能繼續減稅。共和黨人堅持要給所有的人減稅。

最近雙方態度有所鬆動,但是在哪部分美國人應該享受減稅上未能達成一致。

白宮現在以年收入40萬美元為標準,共和黨人則堅持一百萬美元。

 白宮發言人卡尼批評貝納的計劃沒有達到讓富裕美國人多做貢獻的目的﹔他呼籲共和黨人不要放棄達成協議的機會:“放棄達成協議的機會是不明智的做法,因為你們堅持讓一個收入99萬5千美元的人不多繳一分錢的個人所得稅。“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和共和黨領袖麥康納爾最近也在唇槍舌劍。

裡德參議員說:“共和黨人沒有選擇面對挑戰,而是威脅要放棄談判。我很遺憾地說,他們的行為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麥康納爾參議員說:“我當然反對向98%的美國人增稅,而且我反對向任何人增稅。“
 
如果兩黨達不成協議,所有美國人都要多繳稅﹔經濟學家說財政懸崖帶來的開支削減將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