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人均用量 中美10比1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1日電)中國大陸是抗生素使用大國,據調查,大陸人均每年抗生素消費量約達138克,是美國人均用量的10倍。

21世紀經濟報導表示,據大陸衛生部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調查,中國大陸近年來每年生產抗生素原料約21萬噸,除了出口3萬噸,其餘都為自用。

調查表示,大陸民眾人均每年抗生素消費量達138克左右,是美國人均用量13克的10倍。其中有超過1/3是透過雞鴨魚肉等肉食性食品進入人體。

大陸國家農產品現代物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國利指出,每年約有8.7萬噸抗生素流入食品養殖加工企業。

王國利曾任山東省農工商集團總經理。他說,目前爆出的速成雞隻只是這個行業的冰山一角。

不僅如此,報導引述大陸海關工作人員說,各地區海關緝私時,常見整船整箱的非法冷凍肉、冷凍雞翅。

海關人員說:「這些肉比國內便宜很多,受到國內很多火鍋店和燒烤店的青睞。為什麼這麼便宜,或者來自疫區,或者就是用了更『先進』的飼養手段。」

報導並引述1名養殖戶的說法:「1毛錢買一個證,檢疫部門也沒怎麼弄,走走過場收收費,檢不檢疫都一樣。」

大陸中央電視台最近揭露山東多個城市養殖戶以過量抗生素餵養雞隻的內幕,引起關注與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