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改編音樂劇 2014上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武術家葉問的故事過去曾被改拍成電影,2014年也將被改編音樂劇上演,香港知名導演黃百鳴父子將參與製作,擔任國際顧問。

葉問的故事透過電影,讓後世得知他習武的經歷,而在音樂劇正廣為尋找全新題材的同時,以功夫為背景的葉問,正契合這種市場需求。

葉問之子葉正,多年來皆與葉問共同生活,對詠春拳法和教拳形式有深刻的認識和體會,而「葉問」音樂劇也把武術元素融入其中,葉正也表示,十分期待音樂劇版本的「葉問」誕生。

而黃百鳴和他的兒子黃子桓,也將參與音樂劇「葉問」製作,擔任國際顧問,也邀請電影「葉問」的音樂總監川井憲次擔任音樂劇的聯合作曲,並且也與新加坡政府接洽,符合新加坡政府為打造亞洲百老匯的目標,並且決定把首演定於新加坡。

音樂劇「葉問」製作人萬山樹、王紅明表示,這齣音樂劇正在籌備當中,明年會在全球選角,將走訪韓國、日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尋找富有天賦的音樂演唱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