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高中生座談 馬英九談陸生政策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南山高中學生有約,其中有不少學生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會議,總統還現場調查學生對開放陸生的態度。

總統與青年有約活動在全台各地開跑,馬總統上午到南山高中與200多名學生互動,先以「揮灑青春夢想飛颺」為題演講10多分鐘,大談運動好處,勉勵學生規律運動。

3名學生代表與總統對談,其中曾到北京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吳旻駿和對岸學生有許多互動,他請問總統,高中生在兩岸交流互動應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總統回應時肯定南山的學生在高中就進行兩岸交流,並認為應該本著平常心,保持「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態度。

總統說,兩岸有共同的文化和歷史,但畢竟相隔60多年,仍然有所不同,若能抱持上述的態度,應能達成目的。

除了學生代表外,學生不但踴躍發問,而且勇於分享自己的想法,總統的回答風趣,不時引來全場笑聲。

輪到總統發問時,馬總統提到他上任改善兩岸關係,也開放陸生來台,明年9月還將擴大開放,問學生認為政府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或「剛剛好」?

結果,認為「剛剛好」的學生有112位,超過5成,認為「太快」、「太慢」的學生分別有3位、36位。總統表示,這和其他高中、大學所做調查差不多,他認為應該列入重要參考指標。

座談間,包括升學和12年國教,也都是學生關心的議題,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也一一回答相關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