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輕取小牛 詹姆斯拿24分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今天靠著上季最有價值球員詹姆斯獨拿24分帶領下,終場以110比95輕取傷兵累累的達拉斯小牛隊。

熱火是上季聯盟總冠軍,而小牛是2010-11球季的冠軍豪門球隊,兩軍今天相逢,戰局卻是一面倒,來訪的客隊熱火全場最多領先達36分,最終淨贏對手15分。

熱火第一節就拉出31比20強攻,前3節打完,已遙遙領先對手30分,熱火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第4節提早打卡下班,樂得在場邊充當啦啦隊員。

「大帝」詹姆斯今天豪取24分、9籃板,「閃電俠」韋德也有19分、6助攻。

包括今天比賽在內,詹姆斯已連續23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大關,這也是繼1989-90球季「郵差」馬龍(Karl Malone)連續24場後,NBA最長紀錄。

詹姆斯賽後表示,現在的他打起比賽相當舒服,也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每場比賽我都下了很多苦工,能在球場上展現成果,是很棒的一件事」。

傷兵累累的小牛,先發5虎有4人掛病號,包括曾11度入選NBA全明星賽的達拉斯小牛大前鋒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今年開季前右膝才接受關節鏡手術修補,本季至今還未出賽。

此外,小牛隊主戰控衛費雪(Derek Fisher)、中鋒布蘭德(Elton Brand)與萊特(Brandan Wright)等人,都因不同傷勢高掛免戰牌。

「我們不想讓任何一支主場球隊,在他們自己的地盤打出信心」。熱火後衛韋德表示,他們也知道小牛隊人手短缺,因此客場出賽的他們,必須先聲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