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新總裁 年薪高過首相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加拿大中央銀行總裁卡尼明年7月1日將接掌英國央行,成為英國史上第1位掌管央行的外國籍總裁,連同他的房屋津貼與年薪共計近88萬英鎊,不僅高於他的前任,甚至超越首相。

47歲的卡尼(Mark Carney)掌管加拿大央行期間,成功讓加拿大避開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被「金融時報」等媒體評為傑出的央行總裁,明年7月1日卡尼將接掌英國央行。

英國媒體報導,卡尼從加拿大搬遷到英國工作,每年可以獲得25萬英鎊房屋津貼,加上年薪與其他津貼62萬4000英鎊,總計達87萬4000英鎊,是英國首相年薪14萬2500英鎊的6倍。

和英國民眾平均年薪2萬6000英鎊相比,卡尼的薪水更高達33倍多,令人咋舌。

將於明年6月卸任的現任英國央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年薪約30萬5000英鎊,與卡尼相差一截。

卡尼和妻子育有4名女兒,他們將住在倫敦市中心有5個房間的高級住宅,搬家的費用也將全數由英國納稅人買單。

卡尼是1694年英國央行成立以來,第1位外國籍總裁,財政大臣歐斯本親點卡尼出任這項重要職務,期盼他能為英國經濟創造新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