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主流觀神韻倍感鼓舞 期待來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今年是美國神韻藝術團連續第七年登上加拿大的舞臺,而觀賞神韻早已成為當地主流社會的時尚。20日,首次在密西沙加市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精彩演出的觀眾表示,明年一定還要再來觀賞。

當晚的觀眾來自不同的行業,但說起神韻都讚歎不已。

室內設計師Paula Barrero:「演出非常華麗,所有的一切,服裝和表演(都非常美),演員極有天賦。只要想一想讓我做那些動作,我的膝蓋和後背都會痛,哪怕只是想一想都痛!」

製造業公司主管Susan Gyopar:「演出非常壯觀!演出的服裝、表現方式,以及音樂簡直絕了!」

攝影師舞蹈演員Dora Paszuk:「我真的很喜歡演出,非常據有(中國)傳統的風貌,服裝的做工極其精細,編舞也非常美,還有舞蹈備有的故事(也很美)。」

尤其是神韻中國古典舞的高難度技巧,更是讓她們嘆服。

製造業公司主管Susan Gyopar:「舞蹈家技藝超群!就像空中的羽毛般輕柔,難以置信。還有那個布料做的道具(手帕),演員們轉動手帕,就像春天的花朵。我從未見過。」

攝影師、舞蹈演員Dora Paszuk:「尤其是(蒙古)頂碗舞,(演員)忍耐力水準極高,還有編舞也極其優美,技巧絕對超群,令人驚嘆。」

而演出的精神內涵也令這些西方人深受啟發。

律師David MacDonald:「多數節目都表達了自由與靈性。儘管遭受壓迫仍堅韌不拔。我想,這不僅能啟發中國人,對我們加拿大人也是啟發。」

室內設計師Paula Barrero:「所有的舞蹈和歌劇演唱的歌曲,都在表達神這個主題,三尺頭上有神靈,神在保佑我們,不要被你能看到的事物愚弄,因為還有更高層次。」

建設設計師Fernando Cordero:「演出中我們看見很多神降臨人間,和人講話假扮成世人,也幫人渡過難關,解決難題,那令人鼓舞。」

看過今年的神韻,人們已經迫不及待明年的演出了。

律師David MacDonald:「看完演出,觀眾還意猶未盡。我們很期待下次演出。很高興知道明年還有新節目,一套全新的故事和舞蹈。」

攝影師、舞蹈演員Dora Paszuk:「我等不及看明年的演出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