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大雪紛飛 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土耳其伊斯坦堡21日吉漢電)位於歐亞大陸橋樑位置的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及週邊地區,近日氣溫嚴寒,自昨天起大雪紛飛,機場跑道與市區路面結冰溜滑,造成陸空交通短暫受阻,並有多人因事故受傷。

土耳其吉漢新聞社(CIHAN)今天發自伊斯坦堡報導,昨天黎明時分,伊斯坦堡銜接歐亞兩岸交通的博斯普魯斯(Bosporus)海峽大橋上,發生一起因橋面溜滑造成的汽車嚴重擦撞事故,多人輕重傷。

報導說,大橋往來交通在中斷約兩小時後再度開放,及時避免影響兩岸每天超過百萬人的通勤交通。位居土耳其商業暨觀光第一大城的伊斯坦堡,目前居民人口超過1300萬人。

由於道路結冰溜滑,影響行車安全,公路當局已加派工程車,沿路噴灑混合鹽粒的粗沙。

報導說,伊斯坦堡國際機場也因為跑道結冰,昨天約有30航班延後起降或停飛。

土耳其與鄰國保加利亞邊境也因大雪封閉,往來兩國汽車與卡車在邊界大排長龍,等待天候好轉後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