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 俄東歐近2百人凍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這波侵襲羅斯與東歐的強烈寒流,已造成近200人喪生;氣象預報警告,低溫恐持續至耶誕節前夕。

根據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報導,俄羅斯緊急狀態危機處理中心表示,因異常氣候狀況,俄羅斯6個聯邦區的18個地區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這波寒流強度據稱是自1938年以來最強。

俄國遭嚴寒侵襲已持續超過1週,酷寒導致居民傷亡、學校停課、車輛損壞,工程延後。

俄新社引述醫院消息來源報導,過去24小時有2人死亡,使得過去1週死於低溫的人數來到56人,並有371人住院。

莫斯科溫度已降至攝氏零下20度,西伯利亞部分地區甚至降至攝氏零下50度,天寒地凍的情形已持續1週。

根據俄國氣象預報,東部伯力(Khabarovsk)地區已降至攝氏零下43度,至於西伯利亞的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據報為攝氏零下47度。

至於俄國位於歐洲的地區,預期氣溫會在耶誕節前夕降至攝氏零下31度,之後才會急遽回升。

此外,已連續數週對抗大雪的烏克蘭當局表示,這波寒流已奪走83人命,其中57人死在街上。

烏克蘭據報另有526人不堪低溫住院治療。

波蘭警方今天表示,隨著溫度降至攝氏零下10度,本月已有49人身亡,死者多為遊民。

立陶宛警方與緊急救難人員表示,過去幾週至少有6人死於酷寒天候。

捷克警方表示,近幾週已有好幾人死於低溫,但整體統計數字尚未出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