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慘案 慰問信逾兩百萬人簽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1日專電)慰問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受害者家屬的1封電子卡片,獲得全球233萬人連署,希望透過1份小小心意,讓家屬能感受來自全球的關懷。

由紐約「911日」(9/11 Day)共同發起人裴恩(David Paine)發起的這封電子卡片,是在康州校園槍擊事件發生第2天開始在網路流傳,短短1週時間已經有來自全球233萬人連署,向受害者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之意。

康州校園槍擊慘案造成20名年僅6到7歲兒童喪生,槍枝管制也再度成為焦點話題。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計畫在明年1月9日的州情報告上,提出1份槍枝管制草案。

古莫透露,這份草案將把焦點放在管制攻擊性武器,因為現在紐約州對槍枝管制的政策「漏洞比瑞士起司還多」。不過,他並未因此全面反對擁槍權,認為在擁槍與槍枝管制上可取得一定的平衡。

主張槍枝管制最力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計畫在未來2年內,斥資數百萬美元支持反對槍枝遊說團體的候選人,他甚至公開向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撂話,表示他願公開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