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陽與斯洛伐克訪台人士聯誼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強化斯洛伐克產官學等各界曾訪台人士的情誼及凝聚力,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於20日晚間(當地時間)在斯京歷史久遠的Hotel DEVIN餐廳舉辦2012年耶誕敘舊聯誼餐會,賓主盡歡。

除獲得台灣獎學金的斯國學生外,代表處還邀請曾應邀訪台或在台參訓及研習等人士參加餐會;重要貴賓包括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Ivan Stefanec)及若干政府部會官員與國會助理多人,現場氣氛熱鬧。

李南陽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台、斯關係在經濟及文化等各領域有長足進展,除與斯京舊城政府進行數項文化藝術及社區發展的合作計畫外,並同時積極邀請斯國商界人士赴台參加專業展,邀請斯國重要官員及知名學者訪台參加重要國際研討會或講學,促進雙方經貿及學術合作關係。

李南陽也感謝過去1年來斯國各界友人的支持與協助,使得各項實質合作交流能持續開展。他也期待明年雙方在經貿、科技、觀光、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

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則感謝李南陽及代表處過去1年為台斯關係所作的努力,並希望未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提升台斯雙方關係與合作。

耶誕敘舊聯誼餐會在來賓彼此交換在台生活經驗的歡樂氣氛中劃下圓滿句點,同時大家也相約明年此時再次相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