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德隆執政下 墨2萬多人失蹤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1日法新電)墨西哥民間團體「公民提案」(Propuesta Civica)表示,前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過去6年執政、掃蕩毒品犯罪期間,有超過2萬人失蹤。

公民提案昨天在官網上公布統計資料,2006年8月2日到今年2月29日之間,共有2萬851人下落不明。公民提案表示,這些數字是根據官方資料統計而成。

失蹤人口當中,男性1萬1201人、女性8340人,其他約500人性別未知。年齡在10歲到17歲間的年輕人約占失蹤人口的1/3。18歲到30歲間的受害者則約占1/4。

統計報告也發現,去年失蹤人數為7813人,高於前1年的6766人。

公民提案表示,因為「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記者洩漏資料才會取得這些統計數字。

公民提案也提醒說,無法區別哪些人是政府可能訴諸暴力之下的受害者,哪些是在墨西哥殘酷的毒品戰爭中死亡。(譯者:中央社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