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廚師巴黎贏得2012年百香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72)在巴黎舉行的法國頗具國際知名度的「百香杯(Trophée Passion)」烹飪大賽今年是第七屆。百香杯大賽創立於13年前,宗旨是加強全世界年輕廚師間的相互交往和擴大業務知名度。大賽面向全世界21至39歲、從事至少6年餐飲業工作的人士,包括廚師、糕點師、二廚、助手、酒店中專或高等學校的教師等。

2012年「百香杯(Trophée Passion)」烹飪決賽在巴黎費朗迪法國美食學校(FERRANDI, l’Ecole française de gastronomie)進行,大賽由法國烹飪學院主辦。

法國烹飪學院院長吉拉德•杜邦(Gérard Dupont)

九名決賽大廚來自日本、澳大利亞、秘魯、瑞士、美國、厄瓜多爾、墨西哥、愛爾蘭和法國。

大賽指定每位選手要做一道主菜和一道甜食。主菜主料是愛爾蘭小羊脊肉加香蕉和胡蘿蔔作配菜﹔甜點主料是菠蘿配甜菜頭和巧克力還有柑曼怡力嬌酒﹔大賽還鼓勵選手加入有本國特色的配菜或調味料。

法國著名廚師、本屆大賽評委主席蒂埃裡•瑪科斯(Thierry Marx)帶領主菜、甜點兩組共13名來自10國的評委。評委打分的標準有菜餚熟的程度、烹飪技術的選擇、同一道菜各種味道間的和諧程度、視覺效果等項,每項滿分20分。

這位負責甜點的評委認為許多選手沒有仔細閱讀對食材的要求,造成他們費好大的勁兒卻沒有得到好成績。

“很多人甜菜頭用的不夠,柑曼怡不夠,連菠蘿放的也不夠。”

來自墨西哥藍帶學院(l’Ecole du Cordon Bleu)的年輕廚師米格爾•蓋薩達(Miguel Quezada)贏得了2012年第七屆百香獎盃。

第七屆百香獎盃得主米格爾•蓋薩達(Miguel Quezada):“我認為一定要做出最大的努力,之後就沒有甚麼可遺憾的了。當比賽結束的時候,我就說,我做到我的最好了,可以翻過這一頁了,不是嗎?”

大賽評委主席蒂埃裡•瑪科斯(Thierry Marx):“只有熱愛和持之以恆才能使烹飪具有生命力,通過烹飪去發現自己的文化,這就是對這一行的熱愛。”

新唐人記者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