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工業生產 可望續成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經濟部24日將公布11月工業生產指數統計,由於適逢歐美耶誕消費採購旺季,資通零組件等生產將持續熱絡,預期11月生產指數可望續呈成長或持平。

經濟部表示,製造業生產在半導體、油品、石化原料等增產挹注下,自8月起已連續3個月正成長,由於適逢歐美耶誕消費採購旺季,加上中國大陸出口回溫及元旦春節前的備貨需求,預期半導體、TV面板、資通零組件等生產將持續熱絡。

此外,再加上煉油石化產能的恢復、鋼鐵業有觸底回穩現象及比較基數較低等因素,預期製造業生產動能將續增溫。

經濟部也提醒,因全球經濟復甦力道疲弱,以及美國財政、歐債與中東戰亂等不確定因素,未來仍需審慎關注。

根據經濟部調查製造業者對11月生產量的看法,認為將較10月增加的廠商家數占10.2%,持平者占65.2%,減少者占24.6%。

若以家數計的製造業生產量動向指數為42.8,按產值計算的動向指數為49.2,顯示11月生產指數將與10月相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