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電視台改組 將裁半數員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台灣番薯電視台改組,電視台新任總經理許耀仁今天表示,已送出解僱計畫書,預定減裁一半員工。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的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會14日改組,原董事長王瑞振(汪笨湖)離任,由郭碧蘭出任董事長,電視台員工18日接獲放有薪假的通知,25日恢復上班。

資方宣布放有薪假後,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台灣番薯電視台就拉下鐵門,員工被要求搬離私人物品,引起員工疑慮。員工19日前往台南市政府陳情,申請勞資協調。

許耀仁表示,台灣番薯電視台的前身是國衛電視台,他是國衛電視台的負責人,這次被資方邀請擔任台灣番薯電視台的總經理,目的是重整。

他說,台灣番薯電視台資本額新台幣1億7000萬元,1年就虧損1億元,營運至今,資本額只剩2000、3000萬元,為了電視台的存續,必須重整,他已送出解僱計畫書到市府勞工局,勞資雙方明天協調。

許耀仁說,台灣番薯電視台編制47人,預定分批裁減一半,留下來的員工,薪水也會稍作調整,但電視台仍會營運下去;被搬離的設備是要維修,不是要運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