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 西衛星公司停播伊朗頻道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2日法新電)伊朗梅爾通訊社今天報導,由於歐洲聯盟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負責人施行制裁,西班牙衛星經營商Hispasat已停止播送IRIB的兩個電視頻道。

梅爾通訊社(Mehr)表示,Hispasat從昨天開始停播伊朗國營電視台IRIB的英語頻道「新聞電視台」(Press TV)和西班牙語電視頻道Hispan TV,原因是歐盟對IRIB負責人札哈米(Ezzatollah Zarghami)實施制裁

記者尚未立即獲得Hispasat公司的回應。

IRIB國際事務負責人薩拉佛雷茲(Mohammed Sarafraz)在電視台網站上說:「伊朗將採取必要法律途徑,對抗美國與歐洲針對伊朗媒體的新一波攻擊。」

新聞電視台與Hispan TV發表聯合新聞稿,譴責「公然侵犯言論自由」和「試圖制止陳述事實的媒體發聲」的行徑。

這兩個電視頻道還說「沒有接到任何違法或決定停播的通知」,並表示,西班牙政府沒有合法理由將他們停播。(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