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襲 東歐恐過極凍耶誕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烏克蘭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稱1938年以來威力最猛的強烈寒流侵襲俄羅斯與東歐,根據烏克蘭官方媒體報導,至少83人因為近日強烈寒流死亡,數百人因為體溫過低和凍傷而赴醫治療。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引述衛生部長顧問昨天說的話報導,約有536人不堪低溫住院治療。

根據烏克蘭緊急事務部官網,當局已在全國設立近2800個供暖救濟站協助民眾,在15日到21日間,共幫助了1萬3500多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預報員表示,這波北極南下的冷氣團已經襲擊烏克蘭超過1個星期。

基輔自17日以來氣溫就不曾高於攝氏零下8度,不過最冷是在18日,驟降到零下17度。雖然預料未來幾天不會明顯好轉,但25日、26日可能會回到均溫左右。基輔的12月均溫最高在攝氏零度,最低在零下5度左右。

烏克蘭今年1、2月遭寒流侵襲長達1個月,是6年來最嚴寒的冬天,有130多人因天寒地凍而喪命。政府當時表示,9成以上的死因和酒精有關,民眾誤以為喝酒可以禦寒,反因此凍死。

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昨天報導,俄羅斯緊急狀態危機處理中心表示,因異常氣候狀況,俄羅斯6個聯邦區的18個地區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媒體報導,俄國過去1週死於低溫的人數來到56人,並有371人住院。

莫斯科溫度已降至攝氏零下20度,西伯利亞部分地區甚至降至攝氏零下50度,天寒地凍的情形已持續1週。

新西伯利亞地區有名男子以實驗證實外頭究竟有多冷。他在上傳的影片中先拿出手機,顯示當時溫度是攝氏零下41度,他接著走到陽台,朝外潑出1鍋沸騰的水,結果沸水立即變成冰凍的小冰珠。

氣象學家表示,俄羅斯許多地區的低溫是超過半世紀以來首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