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編輯僅報「表叔」遭懲罰 網友鳴憤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宇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後,大陸網路掛起一股「微博反腐」之風,使得原本已經絕望的中國民眾彷彿看到了一絲「曙光」。然而,當「網路反腐」觸及到了部長級的官員后,中共立即扭轉態度,開始了一系列對大陸網路、新聞媒體的打壓。甚至有媒體人僅僅因為轉載了群眾舉報,就遭到當局處罰。

12月17日,有網友爆料,陝西省《寶雞日報》,因為轉載了有關蘭州市張袁占亭佩戴名表的報導,當班編輯受到了處罰。

據了解,本月5日,上海《東方早報》報導了一篇題蘭州市長被曝『戴價值20餘萬名表』,自稱甘肅省正在處理」的新聞,隨後該新聞的電子版被多家網路媒體先後轉載、網民熱傳。

第二天,袁占亭的家鄉陝西省寶雞市的媒體《寶雞日報》也轉載了《東方早報》的報導,不料成為中共打擊「網路反腐」殺雞儆猴的首批對象。

據微博爆料消息稱,《寶雞日報》的當班副總編馮某因為此事被罰款300元,編輯部副主任刁某和責任編輯李某各被罰款500元並待崗。

此事在網上披露后,立刻引起強烈反響,很多網友為其鳴不平。

對此,寶雞市官方不僅沒有撤回懲罰令,反而因此事被網路曝光而歸咎於「泄密」的《寶雞日報》採編人員。而且,據知情人透露,報社領導也被四位市委常委約談,報社內部開會學「政治」,甚至記者編輯都被罰「去印刷廠辦報紙,上街賣報,寫心得體會」。

12月20日,爆料袁占亭的網友「周祿寶」再次發帖,表示不止《寶雞日報》的編輯受到處罰,還有「某藏商報記者發帖被和諧;《東方早報》被某部點名批評;網友被警方重點監控。可見此事牽連之廣。

無獨有偶,近日,因泄漏號稱「房叔」的廣州城管局政委蔡彬房產信息的工作人員,也遭到了打擊報復,被撤職和處分。

因此有評論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即將打壓「網路反腐」的一個信號,因為它們已經開始恐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