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再教育 衛署規定放寬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衛生署今天表示,至11月底,護理人員執業登錄人數首次超過14萬人,近期內放寬在職者繼續教育的遠距教學時數。

衛生署照護處長鄧素文表示,為解決護理人力短缺,今年5月10日提出護理改革10大方案,並積極執行。據醫事管理系統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止,護理人員執業登錄人數首次超過14萬人,是歷史新高。

鄧素文說,在改革方案公布前(101年4月底)執業登錄人數是13萬6415人,到11月底已完成登錄的執業護理人員共14萬0830人,新增4415人,包括新領證的應屆畢業生初任護理工作者及回流的護理人員。

鄧素文表示,在職者繼續教育時數是6年需達150小時,過去有許多課程需要現場上課,由於現今遠距教學方便,也可免除護理人員舟車勞頓之苦,將過去30小時放寬到120小時,而現場教育則縮為30小時。

鄧素文指出,明年初將推出「護理紀錄範本」,讓醫護人員有填寫依據,未來也可以運用在評鑑上,且不一定紀錄要記載滿滿的內容,減輕護理人員文書作業壓力。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今年10月23日發生大火過後,鄧素文表示,已經完成312家護理之家評鑑作業,將於日後公布結果,同時也修改護理之家消防暨人員配置設置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