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聖誕節 6成菲人預期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雖然菲律賓今年經濟數字頗為亮麗,但和往年相比,預期快樂聖誕節的菲律賓人並沒有顯著增加。

菲律賓經濟團隊預期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高於6%,但民意調查機構「社會氣象站」最新調查顯示,有64%的菲律賓成年人期待聖誕節將過得很快樂,和2011年的比率相同,但低於2010年的69%。

有26%受訪者預期,今年的聖誕節可能既不快樂也不難過,甚至有9%認為會過1個悲傷的聖誕節。

在社會氣象站歷年調查當中,預期快樂聖誕節的民眾在2002年達到82%的高峰,2003年下滑至77%,隨後的6年一直維持在62%至64%的範圍內。

至於今年的聖誕節願望,有25%菲律賓人希望身體健康,排名最高,只有18%希望賺更多錢,另14%希望全家團聚。

這份調查是於12月8日至11日期間進行,受訪樣本為1200名成年人,誤差值為加減3%。調查報告未就調查結果提出進一步說明或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