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孝」圖感動數十萬網友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百善孝為先、無論貧窮富貴請珍惜家人,像父母疼愛自己一樣去照顧老去的白髮」。今年3月份一張感動網友們的照片依然在網路上熱傳。在臺灣奇美的醫院里,台南市調查站退休專員丁祖伋抱母就診的圖片,令許多網友動容。數日內,騰訊微博上點擊量達32萬之多。網友稱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孝子抱母就醫令人動容

台灣《聯合報》報導,61歲丁祖伋是獨子,已婚育有一子,擔任彰化縣調查站副主任四年期間,每天台南、彰化兩地坐火車通勤,就是為了看顧年老父母。

報導稱,台南市調查站人員看到「孝子抱母」照片,一眼就認出是老長官丁祖伋,「調查局上上下下都知道他是孝子」,為了盡孝,「不但放棄陞官,甚至甘願降調」。

丁祖伋總把父母擺第一,後來申請回當時的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六年任滿,有機會調升局本部科長,因須到台北上班,「無法照顧父母」而被丁祖伋拒絕。

台南市調查站人員透露,2006年時,時任「調查局長」的葉盛茂,就對丁祖伋「拒官」孝心十分嘉許。

隔年丁父過世,母親想回大陸探親,為圓母親心愿,提前於2007年退休。同事說他行事低調,平日喜歡看書,文筆很好,曾告訴部屬,退休后除了照顧父母親,最大心愿就是好好看書。

網友們非常贊許這種行為

在騰訊微博上,12月20日網友「當時我震驚了」發貼,「百善孝為先~無論貧窮富貴,請珍惜家人,像父母疼愛自己一樣去照顧老去的白髮~」此帖一出,引網友圍觀,到今天(24日)上午9時點擊量已達32完。網友紛紛留言稱贊。

「孝子抱母」求醫的照片,被傳到世界各地,遠在澳大利亞的網友留言說「被感動到哭了」。

有網友說「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們重新找回人性中光明且美好的一面」;「剛好正在照顧年邁的媽媽,看到照片十分感動」;「之前看新聞大部分都是兒子殺媽媽,現在看到這則新聞,原來還是有真孝子存在的」。

貴州省貴陽市:中國的傳統美德在台灣保存得比中國大陸好。

歐洲網友:謝謝,您感動了我,讓我知道我需要什麼

美國網友:真的好感動,希望人間多一些這樣的真情

內蒙古通遼市: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這一刻!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展現得淋漓盡致!感動!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黑龍江省:看一次,潸淚一次,真的好感動。天下兒女的楷模;中華民族的美德;教育子女的好教材。祝天下父母一生平安;祝天下兒女一生平安。祖國應該掀起孝敬父母的熱潮,不說立牌坊,也應大力表彰。提議作為2012年「感動中國」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