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槍擊再現 新州一校區配武警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3日專電)新澤西州馬伯洛市決定,從明年初的新學期開始,全市所有9所學校都將配駐一名武裝警察,這是康乃狄克州新鎮14日發生校園槍擊慘案後全美地方政府首例。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引述馬伯洛市(Marlboro Township)市長霍尼克(Jonathan Hornik)報導,市區內的9所中小學與幼稚園,將從明年1月2日新學期開始時,配有一名武裝警察,以維護校園安全。

霍尼克表示,這是在蒐集各方意見後所做的決定,沒有人希望見到康州事件在自己的城鎮裡發生,「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孩子」。這項措施是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21日在記者會上呼籲各學校設置武裝警衛之前決定。

除了設置武裝警察外,居民總數約有4萬人的馬伯洛市,還計畫加強校門安全,包括改裝成鋼門、防彈玻璃和安裝連接到警察局的監視器等。

德州休士頓郊區一個校區8月時宣布從秋天起允許教師配槍,目的在制止持槍人員闖入校園。但要求申請配槍的教師必須取得德州政府發放的持槍許可證、事先接受危機處理訓練,並得到校方同意。

康州校園槍擊慘案發生後,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與俄勒岡州議員也曾主張,應該允許教師在校園配槍,以保護學生安全。但像馬伯洛市這樣宣布正式在校園中配置武裝警察,看來是全美第1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