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很多日商擬來台投資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日本電池廠三洋、索尼傳有意來台設電池廠,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因個案尚未成熟,等到真正確定、地點也選好後,就會對外宣布。

施顏祥表示,這段時間的確有很多日商來台投資,包括媒體報導的幾家公司,但因個案還沒有成熟,對方還沒有宣布,由他幫對方宣布不大好;等到真正確定、地點也選好後,就會對外宣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針對「拚有感經濟3個月,有感成果何在」,提出專案報告。

由於今天是耶誕節前夕,施顏祥在會前受訪時,笑咪咪地先恭賀耶誕快樂。

被問及3個月有感施政及替自己打幾分,施顏祥表示,經濟部的工作主要是把業務做好,至於分數要讓各界去評,「我們認真做就是了」。

施顏祥表示,經濟部有短期及長期工作,長期工作會繼續努力。

此外,媒體報導日本兩大鋰電池廠三洋(Sanyo)、索尼(Sony)傳有意來台設廠。

施顏祥也說,今年以來,日商到台灣投資的量增加很多,「這是個好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