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跨年台中竄起 火鍋塔羅牌夯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跨年4天連假怎麼用?Google從搜尋趨勢發現,海外跨年以搜尋「香港跨年」最多,國內則是「台中跨年」竄起,直逼台北跨年。

搜尋量最多的美食是「火鍋」,「塔羅牌」、「星座」搜尋也大增。

Google從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發現,台灣民眾在9月中就開始關注跨年的訊息,11月中有更多人開始大量搜尋,民眾在跨年前約1個半月就已經開始規劃活動。

「今年跨年做什麼」的搜尋結果累積高達1940萬筆,顯示全台不少網友透過Google來搜尋點子。

Google也從搜尋趨勢發現,以旅遊地點來看,「香港跨年」搜尋量蟬連5年國外跨年冠軍地點;不過2011年開始,「韓國跨年」的搜尋量也有上升之勢。

Google台灣分公司表示,國內跨年則是台中最夯,「台中跨年」的搜尋量從五都改制的2010年竄出,並一路向上攀升;加上今年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大都在台中拍攝,讓台中的話題度更為提升,與仍是主流的「台北跨年」差距有逐年縮小現象。

Google台灣分公司說,在活動類別,台灣人的休閒仍不脫美食,近年「火鍋」廣受歡迎,一年四季的搜尋量都以超高人氣擊敗「燒烤」、「熱炒」、「buffet」等其他類美食。

另外,Google發現,除了「元旦升旗」外,「星座運勢」也會出現一波高峰、「塔羅牌」搜尋量也有升高趨勢,可見民眾在新的一年到來,會想了解未來運勢走向以趨吉避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