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3個月有感 經長:不滿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對於立委質詢3個月拚有感經濟,民眾是否滿意?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表示,「個人有感覺,但永遠不滿意」;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表示,「不滿意」。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專案報告「拚有感經濟3個月,有感成果何在?」。

包括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陳明文、蘇震清,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華、楊瓊瓔等人分別詢問尹啟銘、施顏祥對3個月拚經濟是否有感。

尹啟銘表示,他尊重民眾是否有感的調查,但他個人標準是「自己要有感」,是自己推動的工作有進度及有結果。

尹啟銘指出,經建會在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有台商獲准回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這是最簡單明確的例子;11月外銷訂單是歷史新高,這是經濟部、貿易單位努力成果,這是短短 3個月可看到的成果。

另外,他再引用失業率與就業者人數,這 3個月以來,失業人數降低、就業人數增加,這些都是具體數目。

尹啟銘表示,他自己有感覺,整體來看,因「感」是心,每個人心裡是否有感受,他尊重同胞感覺。

施顏祥表示,經濟部是經濟發展很重要部門,經濟工作的推動需要時間,有感與否反映出以前努力,現在進行工作,他們希望馬上有感覺,但不是那麼容易,需要一段時間。

施顏祥認為,政策落實至少需半年到1年時間,像台日合作,不是今天才出來,年初就開始進行。

施顏祥指出,有感無感是很主觀的課題,目前景氣觸底,緩慢回復,但看起來民眾感覺經濟不如預期,這樣的感覺,他能夠理解。

楊瓊瓔說,經過3個月,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她問尹啟銘與施顏祥「對民眾有感是否滿意」。

尹啟銘說,他個人有感覺,但永遠不滿意,「不滿意才能往前推進」;施顏祥也表示「不滿意」。

蘇震清說,民眾感受不到這3個月政府做了那些有感經濟,他並在現場施放「膨風經濟」與「吹牛經濟」氣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