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花東快接續蘇花改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明年將進行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研究,未來將接續蘇花改。

毛治國答詢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花東快速道路問題時,證實明年會先編列新台幣1500萬元預算,進行「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研究。

毛治國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花東快將接續蘇花改,形成東部快速公路系統;不過,毛治國說,將來重大工程都還要面對環保及財源問題。

蘇花改主要是改善蘇花公路山區瓶頸路段,去年底動工,2017年全線通車。

毛治國說,從2008年到現在,政府改善東部交通建設並已執行中的計畫有1300億元,包括蘇花改、花東鐵路電氣化、南迴鐵路改善。

毛治國指出,不包括花東快,執行中加上研議中改善東部交通的計畫,台9線瓶頸路段改善拓寬及北宜直線鐵路,總金額超過2000億元,全部在2017年完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