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耶誕 米蘭光彩奪目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4日專電)雖然義大利尚未走出經濟危機,多數民眾簡約過耶誕節。但時尚之都米蘭的名店仍大手筆裝飾店面和街道,一片燈光燦爛。

根據「義大利服務業協會」調查,受經濟危機影響,7成民眾會減少耶誕節開銷。

到22日為止,耶誕節的消費金額比去年下滑了13個百分點。不少米蘭商家表示,「沒有客人上門。」

但是在名牌旗艦店匯聚的拿破崙大街和米蘭大教堂周邊,買氣不減。

不只店家精心佈置自家櫥窗,拿破崙街和周邊街道燈光燦爛,加上不停播放的音樂,從世界各地前來血拼的旅客,花錢不手軟。

米蘭中央火車站和大教堂前都擺設了耶誕樹,許多人在樹上留下他們的願望卡。

1名旅客留言:「耶誕老公公,請賜給我們火車準時的一年。」說出了許多旅客的心聲。

米蘭大教堂前的耶誕樹高18公尺,上面裝飾了4000個LED燈泡,呼應節能省電的趨勢。

米蘭市長畢薩皮亞(Giuliano Pisapia)表示,這棵樹雖然不是最高的,但是非常美麗。

在普拉達集團(Prada)的贊助下,大教堂旁的易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也在拱頂佈置了輝煌的燈飾,吸引眾人目光。(本文附有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