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被春晚招安?網友:害死自己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每年都被大陸民眾吐糟的春晚又將要推出。2013年央視蛇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日前舉行了終審。引人關注的是,有媒體報導曾經揚言“絕不上春晚”的相聲演員郭德綱接受了春晚劇組的“特殊審查”,預料將登中共央視春晚的舞臺。郭德綱被央視“招安”讓原來挺他的網友非常不滿。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22日,由哈文執導的2013蛇年央視春晚的喜劇語言類作品終審在央視600平米演播廳舉行。各路節目進行了最後“過篩子”的程式,而多年來被央視春晚封殺的郭德綱的節目也在這次終審中亮相,引起網絡輿論關注。

據稱,在此之前的兩次審查中,參加審查的20多個節目被斃掉約一半。這次參加終審的11個語言類節目還要斃掉2個,最終只保留9個。此次終審後,不會再有新節目亮相。

2007年,當時的春晚節目籌備組曾向郭德綱發出過邀請,但被郭德綱以“作品不合適”為由拒之門外。此後郭德綱還時不時把春晚揉進段子裏,自寫相聲《我要上春晚》,把春晚諷得體無完膚而一炮成名。去年郭德綱又幾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春晚沒文化、缺乏營養”。有網友比喻,“對春晚導演組來說,郭德綱就像《水滸傳》裏前期的宋江,招安不成,反倒屢受其擾。”

日前,喜劇語言類作品終審中,郭德綱與於謙的相聲果然出場。但據稱,他們的相聲包袱這次抖得沒有以前“響”,令現場觀眾有些失望。但在所有節目終審結束後,郭德綱在深夜十一點左右與搭檔於謙再次返回央視,接受了春晚劇組的“特殊審查”。陸媒紛紛報導稱郭德綱預料將登央視春晚的舞臺。

對於上春晚這檔事,郭德綱自稱他和春晚的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郭德綱面對大陸媒體采訪時說:“我對春晚並沒有成見,如果哪一天因為‘規則’的改變,我的東西能夠合適那個舞臺了,我也挺樂意上的。”

他稱自己以往只是怕受不了春晚的節目審查制度,擔心自己的作品被春晚改得面目全非,“萬一我在導演面前掀桌子怎麼辦?”

但郭德綱終於決定應邀上蛇年春晚了,這個消息在網絡上炸了鍋,不少原來挺郭德綱的網友對郭德綱被中共當局“招安”表示不滿。

網友【wwzmjm】嘆息說:郭德綱也被招安了,胳膊擰不過大腿啊。

網友【jianxin9009】話裏有話地說:我記得他在相聲裏說過“要上春晚,你的不要臉才行”

網友【子木L】反問道:哦,那又怎麼樣?為什麼呢?為了面子?為了錢?為了出名?為了生活?為了自己的想法?

網友【膽小老二】憤憤然說:和錢相比,底線是狗屎。

網友【13308507881】呼籲:老郭,春晚會害死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