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只有善待人民 才能最終保全自己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只有善待人民 才能最終保全自己

“博客中國”有篇文章,對最近發生在河南的“平墳運動”評論說:對於國人來說,祖墳並不是一個平常的土堆。且不說文化和風俗,僅從心理上說,祖墳寄托著無限的哀思。受神傳文化熏陶的國人,對祖墳始終懷有無限的敬畏,認為墳上的一草一木都不能隨意動遷。甚至可以說,即使國土淪喪,祖墳都不能被侵犯。朝代更迭、疆域增減都不能阻止人們為逝者保留一寸土地、一份尊嚴。歷朝歷代都無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大規模地刨人祖墳。但是,如果有人墮落到了宣揚自己都不信奉的東西,那麼,他就已經做好了幹盡一切壞事的準備。這就是萬古逆賊們的本色,時時逆天而行、處處違背民意。他們不敢公布表哥的工資,卻敢對平民的祖墳掘地三尺;只對姦淫幼女的同僚罰酒三杯,卻對網上發帖的學子跨省追捕。“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真不怕“斷子絕孫,遺臭萬年”? 文章說,權利的盛宴並非天長地久,越是奢華結束得越快。作家張宏傑的作品《坐天下很累》裡就有這樣的一幕:明朝特色的皇族政策,使得皇族錦衣玉食、窮奢極慾。而且皇族人口急劇增長,致使每省的財政收入,已經不夠供養本省的的皇族。這些皇子皇孫們還強取豪奪,為非作歹,以至積孽太深,民怨沸騰。明末“七十二家”義軍揭竿而起,“是朱姓者,盡皆誅殺”。僅山西一地,朱姓子孫被殺一萬多人。這就是權力末代的悲慘命運,必須用自己的鮮血,去償還所造下的罪孽。儘管歷史一再重復“興勃亡忽”的週期,可弔詭的是,總有自命不凡的一類人執意走在“身死國滅,為天下笑”的老路上,莫非這就是他們的宿命不成?文章最後摘錄了一段評語,作執政者戒:只有敬畏人民,才能處處規範自己;只有服務人民,才能時時升華自己;只有學習人民,才能不斷提高自己;只有善待人民,才能最終保全自己。 

明明白白我的心

網上有篇署名滄海月明的文章,對貴州畢節五個留守兒童的死亡評論說:中小學課文,特意為我們編了白毛女,黃世仁,南霸天,周扒皮,讓我們認清“舊社會的罪惡”。特意為我們選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葛朗臺,夏洛克,讓我們認清“資本主義的罪惡”。現在,貴州畢節那五個留守兒童活生生的窮死了。窮得觸目驚心!死的舉國哀慟!比那個虛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悲慘,而且死的時間節點,是文明已經又進化了一百七十多年。他們身後,是5800萬孤苦伶仃的留守兒童群體的淒慘身影。畢節那五個留守兒童是逃難啊!家徒四壁,稀粥鹽巴,寒冷陰雨,年入千元,你叫他們如何不逃難!十年浩劫後,許多省都出現了白毛女的故事。原來說,舊社會把人變成了鬼,新社會把鬼變成了人。怎麼眼前的白毛女們,又紛紛穿越回去了,誰之罪?我們不是有無比優越的某某嗎?我們不是有愛民如子的“公仆”嗎?那雷鳴般的熱烈掌聲呢?那森林般高舉的手臂呢?怎麼忍心讓五個花蕊般稚嫩的孩子,去抗起飢寒交迫,陰雨連綿的童年,怎麼忍心讓5800萬留守兒童,長久難見到爹娘,活在不平等、不自由、不博愛,孤苦煎熬的童年歲月。文章說,那些條分縷析的灌輸給學生的主題意義、中心思想,荒唐不荒唐?影視劇無休止的渲染共黨在內戰中的神奇,三大戰役,四年慘烈,消滅一千萬國軍。那共軍死了多少呢?那可都是我們的骨肉同胞啊。那可都是最底層的勞苦大眾啊。這是民族的奇恥大辱呢,還是無尚榮光呢?中國夢鼓舞人心,凝聚共識。其核心價值應是平等,自由,博愛,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