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社區領袖:神韻在復興中國傳統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爲宗旨。對這一點加拿大多倫多地區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剋夫人在看完演出後,深有感觸。來看本臺記者秋旻的報導。

「我愛神韻」加拿大出生的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克和侄女侄女婿一起觀賞了神韻,三個人都非常喜歡。

烏克蘭戲劇劇院喬.特爾裡基:「非常高興來看了演出,我認為是最好的演出之一。」

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克:「(現場樂團)非常棒非常棒,與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

姪女:「真是傑出的表演!感謝神韻!我還會再來看神韻!」

古比婭克和過世的先生創立了基金會,資助烏克蘭的年輕人。她最受感動的是,神韻演出把遺失的中國傳統文化驕傲地呈現在舞臺上。

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克:「當那些舞蹈演員表演時,我能感受他們,因爲我理解他們要表達甚麼。他們在告訴觀衆,我們不會忘記我們的文化,不會忘記我們古老的信仰,不會忘記我們的道德和精神追求,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繼續傳播,儘管在中國(大陸),這些傳統已經不幸被破壞。」

她說自己身爲烏克蘭人,完全能夠理解,演出中講述人們面對迫害堅持信仰的故事。

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克:「烏克蘭人經歷了同樣的酷刑,同樣遭到(非法)逮捕,傳統文化同樣遭到破壞,信仰被摧毀,教堂被毀壞,人們被流放到西伯利亞,在那裏死去。所以我完全明白中國人都經歷了甚麼。」

她說神韻藝術團正在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這太了不起了。

烏克蘭社區領袖古比婭克:「神韻在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核、復興中國的傳統及歷史,這文化是如此古老而深厚。這就是他們所做的。」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