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案 凶手設陷阱誘殺消防員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今天再傳槍擊案,1名有重罪前科的男子在安大略湖畔縱火燒1棟房屋和1輛汽車,引誘消防員來現場後對他們開槍,造成2名消防員死亡,槍手與警方槍戰後自殺身亡。

美聯社報導,62歲槍手史賓勒(William Spengler)1980年毆打92歲的祖母至死,服刑超過17年。他今天在打死祖母的犯案地點隔壁棟住宅縱火,造成數戶房屋著火,有關當局動用裝甲車疏散民眾。

紐約州韋布斯特鎮(Webster)警長皮克林(Gerald Pickering)說,史賓勒1998年假釋後過著平靜的生活。有重罪前科者理應不能擁槍。

警方表示,史賓勒蓄意縱火引誘消防員到他家,接著從室外用步槍發動攻擊。

皮克林在記者會上說:「看來是針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設下的陷阱。」他數度哽咽到說不下去:「這些人在半夜起床趕去救火。他們沒想到會成為槍下亡魂。」

「這是個安全的社區,發生這種悲劇真是可怕。」

法新社指出,這起意外發生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前不久,地點在安大略湖邊的小住宅區韋布斯特鎮。

警方表示,槍手最後朝自己的頭部開槍自盡。

警方無法立判定槍手行凶動機,只說史賓勒67歲的姊姊下落不明。史賓勒原本和母親及姊姊同住,母親10月過世。

皮克林說:「4名消防員中槍,2人殉職,2人被送往當地醫院。」2名傷者傷勢並不嚴重,可望康復。

另1名在非值勤時間趕往現場的警官也受了槍傷。

其中1名受傷消防員中槍後逃離現場求援。趕往事發現場救火的消防員都是羅徹斯特(Rochester)郊區的消防志工。

根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錄得的警察無線廣播對話,這名傷者說:「我們中槍了,多名消防員倒下、多名消防員中槍,我也中槍了。我想他用的是攻擊步槍。我們這裡好幾位消防員倒下了。來救火的。」

皮克林說,這場火災破壞了7棟房屋。他說,警方還沒辦法進屋查看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