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中央機構人事大調整 本週將開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上任後,首先對全國各省份的官員進行了人事大換班,目前地方人事調整已經告一段落。據悉,下一步就該輪到中央機構的人事佈局,香港媒體報導,序幕可能在本周人大常委會議上拉開。

中共十八大結束後,習李新政正式開始。按照慣例,新官上任都要緊鑼密鼓的收攏自己的人馬,各地諸侯紛紛表忠心言詞也騰龍而出,表明各地方人事調整已經走入尾聲。

香港《明報》估計,地方人事調整告一段落之後,該輪到中央機構的人事佈局,序幕可能在本周人大常委會議上拉開。屆時,原廣西書記郭聲琨可能接任公安部長,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也將從梁光烈手中接過國防部長帥印。

另外,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以政治局委員李建國排名居首應無懸念,中科院長白春禮、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等都是熱門人選。

而全國政協副主席方面,若李源潮一如傳言般任國家副主席,排名第一的政協副主席就是書記處書記杜青林;第二副主席將是統戰部長令計劃,商務部長陳德銘、前雲南書記白恩培等人也是熱門人選。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很多人事安排已露端倪,但是,按照慣例,中共換屆後的二中全會,是討論向中共中央機關推薦人選的名單。因此,真正的大幕,要在2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後拉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