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邁大步 張國煒升任董座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5日電)長榮航空2013年中將正式加入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並啟動新一波機隊汰舊換新,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親自拍板,么兒張國煒從長榮航空總經理升任董事長。

長榮航空今天上午宣布重大人事異動,總經理張國煒升任董事長,原缺由企劃室副總經理鄭傳義接任。

原任董事長鄭光遠將安排在集團內另接高層要職,預計今天下午對外公布。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這項人事案由張榮發親自拍板,張國煒擔任總經理期間,主導加入星空聯盟、機隊汰舊換新等重大業務,表現獲得張榮發肯定。

聶國維還說,張國煒是專業經理人,熟悉飛機、維修等,他升任董事長外界並不意外。

聶國維說,長榮航空2013年的發展格局將進一步擴大,包括年中正式加入星空聯盟,航網將與會員航空公司有一波新的合作,且2015年之前機隊將陸續汰舊換新,張榮發著眼於此,趕在年底前拍板這項人事布局。

原任長榮航空企劃室副總經理的鄭傳義,聶國維表示,鄭傳義個性內斂、低調,在任內協助執行加入星空聯盟、機隊汰舊換新等重大業務,不遺餘力。

聶國維表示,尤其是長榮航空為了加入星空聯盟,需要進行87項工作流程及設備的調整,是一個大工程,鄭傳義升任總經理之後,可望協調長榮航空各大部門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